「絲揚、思起」第一章〝展翅築夢〞第一章「嗚─ ─天地不容阿!我的乖女兒被洗腦啦!我不依、我不依啦─ ─」看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只差沒有趴在地上哭著耍賴的父親,薇薇只覺得無言。「爸爸……」她遞了衛生紙過去,想撫平父親幾近崩潰的情緒……她只不過是想學劍道阿!沒想到從她口中說出,在父親大人的耳中卻不啻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噩耗!「我的乖女兒學壞了啦─ ─女孩子怎麼可以學那些沒修養……」還沒抱怨完,只見一個雞毛毯子就這樣朝他的頭揮了下來……「唉唷!」剛好,正中紅心!「好痛……」他摀著頭,快速跳到一旁的沙發上哀嚎。「我們家薇薇好不容易想繼承咱家的正宗劍道,你這臭老頭在一旁叫什麼勁?」薇薇的母親──蘭奇,光速般的從臥室衝了出來,氣沖沖的將手上的雞毛毯子當竹劍揮。效果極佳,只差沒有腫一個包。「薇薇阿……」蘭奇口氣一改溫和,她輕輕的握住女兒的手,口氣無比慈愛……「劍道不只可以修身養性,女孩子學一點功夫也可以防身哪……」看著母親如此支持她,她心裡也有個底。母親從小就學過劍道,聽說一個人可以對付三個大男人,就和吃飯一樣輕鬆。做為母親當然也希望和自己的女兒興趣相投。真不知道敏感的鋼琴家和熱情的劍道家是如何切磋出轟轟烈烈的愛情的……「好!就這樣決定了!薇薇妳這個夏天就去參加劍道社吧!」蘭奇不管三七二十一,執意幫女兒開創一條光明燦爛的「康莊大道」。「嗚─ ─我的乖女兒阿!」寇布拉拿起桌上的手帕開始擤起鼻涕來,薇薇又開始感到無言了。就這樣,在母親大人的「聖光」籠罩下,無視父親的抗議聲,薇薇的提議也順理成章的被接受了。她第一次感到如此興奮,這個夏天,她將要學劍道,想到這裡,她也漸漸愛上這個原本平凡無奇的生活。**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111955 的頭像
    bb111955

    伴手禮

    bb11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